所有呈现在你眼前的网页页面,几乎全部是HTML 代码,因为HTML 代码是整个互联网的基础标记语言 HTML Code is basic of Internet.  但如今网络资源秩序混乱,特别是一些网络监管不好的地区,下载任何文件,不是要专门的下载器,就是有下载限制。当我们不想费事的安装特定的软件,来下载在互联网上发现的好资源。我们就可以尝试使用 “HTML源代码” 的方法来下载所需资源。

喜欢听书的我,就拿喜马拉雅电台来说事吧!为了方便演示效果,我决定使用Chrome 浏览器。

首先,打开浏览器,访问喜马拉雅电台的电脑端主页,搜索并找到自己想要下载的电台节目。

点击进入要下载的某个节目。

现在我们来查看网页的源代码(Html Code),并搜索 .mp3(等可能的音频文件格式)。

只找找出了 JavaScript 中调用的 mp3 音频数据,或者甚至就没有找到任何匹配项目,这情况再正常不过了!接下来,为了演示效果,来使用 Chrome 来演示。

在 Chrome 中,按下 Ctrl+Shift+i(Internet Explorer 则用 F12),将浏览器虚拟为移动设备。

如图,我虚拟为了 Apple iPhone 6,如果没有变为移动版页面,再次刷新即可。

此时,再查看该页面的源代码(Html Code),搜索 mp3(或者其他可能的音频文件格式)。

如图所示,这样虚拟为移动设备页面,能有效的减少 JavaScript的调用、style.css的展现效果,使页面更简洁,代码更少,方便我们查找。

对于 Internet Explorer 使用 F12,

Chrome & Internet Explorer 都实现了利用 Html,挖掘出了地址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利用HTML语言,实现Wordpress的首行缩进

周日 4 月 26 , 2015
还在网上搜索相关的“Wordpress 首行缩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