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给树莓派做一个静态网站?或者给树莓派做一个主页,整合已开发功能方便操作?那就给树莓派配置服务器吧。我比较喜欢 Apache,本文就介绍树莓派 Apache的安装,以及给予树莓派固定的内网ip和开放www目录的写入权限。

安装前先更新下软件源和软件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安装Apache2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y ⏎

一条指令就可以了,树莓派已经安装上了 Apache2,安装完成后默认启动服务。

现在访问树莓派的 ip地址 就可以看见测试页面:

注意测试页面第一段的加粗语句,后面括号中就是网页的根目录 /var/www/html/

接下来就是上传网站到根目录,但是根目录没有写入权限,你会发现写入失败,所以要获取根目录权限。

获取WWW目录权限
sudo chmod -R 777 /var/www/

现在就可以使用 FTP或者拷贝、移动的方式将静态文件放置于相应位置。

树莓派如何开放FTP查看此文章:点击查看
树莓派绑定固定内网ip

要绑定固定ip,接下来就要登录到路由器页面,使用 IP与MAC绑定 功能让树莓派使用静态内网ip。

测试页面

绑定固定ip之后,就可以使用固定内网地址,在局域网中进行访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Wordpress增加文章字体栏

周四 4月 19 , 2018
WordPress 在线文章工具栏太少,无法精确修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