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浏览网页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发现很多自己喜爱的东西,比如:网络电台的节目、网页上的背景音乐 & 视频、甚至是内嵌在网页中的动画…,但是对于我们这个“不开放”的互联网环境,每每下载都会遇阻,我们该如何做呢?

荔枝FM来为例

首先进入 荔枝FM 中你要下载节目的地方:FM896803 楼上看风景的人

fm896803

点击播放你想要下载的节目,转到播放页面:

lizhi-player

这时候就要用到浏览器的 “检查元素 → 网络” 功能来获取下载链接。IE 使用 F12 来调出检查元素,而 Chrome 则用 Ctrl + Shift + I . 这个功能 IE 要比 Chrome 方便演示,原理相同。

ie-f12

调出 检查元素 后,标签转到 网络 这一项:停止分析会话 → 清空列表 → 开始分析会话

ie-f12-start

然后就是刷新该页面,重新加载,所有会话记录都将记录在其中。

复制链接,下载就好喽 ^_^

ie-f12-get-url

荔枝fm 后来又增加了SQ超高音质,而电脑端只能默认加载高音质,通过在JS中的查找,发现了下面一些信息:

ie-f12-get-url-2

如果把将 _hd.mp3 替换为 _ud.mp3 即可下载 SQ 版本音频文件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导航栏Creative Cloud Files重复

周六 11 月 28 , 2015
在更新 Creative Cloud 中,有时候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