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咖啡厅与私人聚会场所设计

Project 1:小咖啡厅与私人聚会场所设计

开始时间:2015年 05月
项目位置:西安财经学院
面积:200㎡ 左右

项目简短描述:

要满足小型“咖啡厅风格与功能”和“私人聚会与活动场所”的两个要求的室内装修设计,确实要考验一定的创新思维。 集思广益胜过一己之力,这个项目的最初设计到最终夺定,还是经历的不少的波折。

  1. 约200㎡ 的空间,整个内室空间还是显得比较宽敞的,但是房间的单侧取光、过大的进深量、过多的承重柱,使得设计具有一定的挑战性。
  2. 空间内部需要收银和工作操作台,但没有预置的走水和走电,所以此次设计方案还要考虑到这些额外的条件。
  3. 大空间加上不合理的单侧窗户,导致了较差的通风效果。再加之进门的“玄关墙”直接截断了内部空间的空气流通, 室内空气基本处于聚集状态,更新差,这也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之一。
  4. 最后一点,但也是同等的重要 —— 多天气的适应性。雨天,作为经营场所,进门需要考虑到“雨具的存放”和“除水”的问题。 夏季,要考虑打制冷;而冬季,因为没有暖气,也要考虑到取暖的问题。

参与成员:

图筑风暻团队:Horzion Wu, Brennan Xu
西财项目方:Chao An, Qing Hu

先前场地考察:

设计方案草图:

Haoning
Haoning

建筑与计算机交叉方向的研究生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