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create 人物绘画

今年1月份因为画漫画和记笔记入手了新款 iPad Pro + Apple Pencil,并正式开启了我的 iPad 绘画之旅。下面来看看绘画人物的基本步骤吧~

Procreate for iPad

iPad 版 Procreate 的图标是黑色底色的,而 iPhone 版 Procreate 的图标是白色底色的,这两者的在使用上差别不大,但是当然是 iPad 版更为好用。

配合 Apple Pencil 或其他兼容的触控笔,都可以完成相当不错的画作。

Procreate for iPad

Procreate 上线了官方中文教程:点此阅读

当然这里不是强调必须 Procreate,譬如 Artstudio Pro 也相当优秀,而且最近还更新了简体中文,也安利一下。


Artstudio Pro for iPad

那我们就以 Procreate 工具,展开 iPad + Apple Pencil 绘画系列吧,原理都一样,日后也慢慢地写写 Artstudio 的。

漫画人物绘画

我们先看看漫画人物绘画的步骤:

  1. 先需要绘出人物勾线,并作为最上图层。
  2. 一种颜色一个图层进行上色(复杂上色可根据部位再细分图层)。
  3. 选择同色系更深颜色进行阴影绘制。
  4. 补全细节、细化、调整即可。

即,勾线上色阴影细化

最后就是形成了这样子的图层:

Procreate 目前非英文名称的图层导出成 PSD 文件后会乱码,不过不影响使用,你可以将图层全部命名成英文名称即可解决。

那些年的校园与我们

最后,推广一下我和大师合作的院校校园漫画《那些年的校园与我们》

官网网站:cattalk.nousbuild.org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