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

超现实科技感

德国 – 舍宁根

Paläon古生物研究中心从这片丘陵地带探身而出,周围环绕着密密麻麻的草丛。这栋三层高的建筑体量以及从中延伸出来的各条路径形成了若干条视线,将周围的景致划分为若干个部分,结构感非常强烈!这种抽象的建筑风格正是建筑师们要展现给我们的超现实主义。

1|古汉根博物馆

美国建筑师弗兰克·盖里的古汉根博物馆建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毕尔巴鄂。自1997年开馆以来,一直是现代建筑中最具影响、最突出的建筑之一。整个场馆都是用钛金属做成的,工业风格非常浓重,据说这是为了纪念毕尔巴鄂的工业化,光是外观就非常值得一去了。

2|新亚历山大图书馆

新亚历山大图书馆是地中海沿岸主要的图书馆及文化中心之一,它同时代表着对古代亚历山大图书馆的纪念及振兴学术文化的尝试。它于2002年建成,该建筑的倾斜设计寓意它是地中海面升起的第二轮太阳。图书馆规模极大,藏书量大约有800万本。

3|圣家堂

圣家堂无疑是全球最奇特的教堂,它是由历史上最古怪的设计师之一的安东尼·高迪设计的。圣家堂于1882年开始动工,教堂尖塔酷似被拉直的章鱼爪,然而由于高迪的设计太过复杂,该教堂到现在还未完全竣工。是一个超级复杂超级具有视觉冲击感的教堂!

4|奥斯卡尼迈耶博物馆:眼睛博物馆

奥斯卡尼迈耶博物馆由著名设计师奥斯卡·尼迈耶设计,建在巴西库里蒂巴,它检验着世人的审美。它的主展廊形似反光的玻璃眼,高踞在一根黄色支柱上,经由一条架在水上的弧形坡道到达。因为这奇思妙想的构造,它也被称作“眼睛博物馆”。

5|迪拜旋转摩天大楼:舞动的大楼

说到迪拜,就会想到这里是各种新奇建筑设计的集合地。这个旋转摩天大楼也不例外,每层楼都能独立旋转,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将使得整幢大楼不断变换外形,每层楼每分钟最多旋转20英尺的幅度,90分钟将旋转一圈。大楼的供电靠着太阳能储蓄就足够,非常棒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