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音乐厅

音乐与建筑的艺术融合

concerthallreykjavik

1|哈尔帕音乐厅

concerthallreykjavik-2

哈尔帕音乐厅是冰岛最具代表的建筑物之一,完美的体现了冰岛美景。建筑外立面的几何单元结构灵感来源于冰岛当地的玄武岩,仿佛立足音乐厅之上便可以眺望远处的山脉与浩瀚的海洋。音乐厅和城市、山脉、海洋、天空共同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其不断变化的光芒代表着色彩绚丽、变幻莫测的极光。

2|维也纳金色大厅

musikverein

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厅之一,它并不是一栋独立的建筑,而是音乐之友协会大楼的一部分。著名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每年都会在这个金碧辉煌的音乐厅中举行。而除了顶级的音效和华丽的内饰装饰,还可以在这里参观许多与音乐有关的藏品,包括莫扎特、舒伯特的手稿等。

3|柏林爱音乐厅

berlin-philharmonie

柏林爱乐音乐厅成功的关键在于音乐、声学与建筑三者的密切协作。它在建筑上突破了传统音乐厅的模式,建立了适应现代实际需要的一种崭新的自然景观的模式——把观众席环绕演奏台配置。良好的听众体验让爱乐音乐厅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4|卡内基音乐厅

carnegie-hall

相信每个喜爱音乐的人,都会想去遍世界上顶级的音乐厅享受完美的视听盛宴。卡内基音乐厅是美国古典音乐与流行音乐界的标志性建筑。自1891年一场由柴可夫斯基指挥的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后,几乎没有任何伟大的音乐家缺席过卡内基音乐厅的舞台。

5|三得利音乐厅

suntory-hall

三得利音乐厅位于日本东京,是日本第一座为音乐而建的建筑。音乐厅的理念是“世界最美的乐声”,从一开始便确立了其“日本音乐圣殿”的稳固地位。梯田式环绕型的观众席使得听众们的体验更加真实并且震撼,让音乐可以更好地传达到每个听众的心中。

6|星海音乐厅:以冼星海命名的音乐厅

xing-hai-concert-hall

虽然我国喜爱古典交响乐、音乐剧的人群较少,但是也有许多著名的音乐厅,以著名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命名的星海音乐厅就是其中一个。这座音乐厅不光具有顶级的音效设备,造型奇特的外观也十分富于现代感,犹如江边欲飞的一只天鹅,与蓝天碧水浑然一体,形成一道瑰丽的风景线。

7|深圳音乐厅:富有艺术内涵的建筑

shenzhen-music-hall

这座造型奇特的建筑是深圳音乐厅,坐落在福田中心区,由享誉国际建筑界的日本著名建筑大师矶崎新先生主持设计。其建筑造型优雅独特,外墙采用“黄红青白黑”五色,蕴含象征中国传统五行的理念,充分融汇出东西方的文化韵味。而内部设施也十分齐全,并且有我国最顶尖的音效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