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有情怀的公路们

高颜值的景观公路

美国 – 多尔县

在威斯康星州的四条风景公路中,多尔县的沿海公路是最短的,它是一条66英里长的环路,经过格林湾和密歇根湖。这些高速公路穿过各处特别美的景区和具有历史意义的地区,而且经常与公园和其它娱乐场所一起,在这里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下车,享受威斯康星州的自然奇观。

1|加那利群岛公路

加那利群岛由七个大岛和若干小岛组成,地理上位于非洲西北岸。来加那利群岛不仅因为台湾女作家三毛,也因为这里名扬四海的自然环境和美景。驱车在公路上,天然火山、阳光海滩、云海险峰、原始森林,还有海滨沙漠奇观一一映入眼帘,让人沉醉不已。

2|阿玛菲海岸公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称阿玛菲海岸公路是“绝美而典型的地中海风光”。海岸公路蜿蜒曲折,倚靠着大海绵延25英里,也称为163号国道。全程可以将众多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唯美小镇收入囊中,是世界上最文艺的一条海岸公路,也是50个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

3|恩施壁挂公路

在湖北恩施境内的崇山峻岭中,一条公路蜿蜒盘旋在山间,远远望去,好像一条玉带缠绕在垂直的山体上,公路仿若悬浮在空中,被称为“壁挂公路”,极其震撼!这段4.4公里的“壁挂公路”曾是一条“死亡公路”,当地老司机开车经过都非常小心,一定要降低车速前行,否则一旦出车祸,就是车毁人亡。

4|Transfagarasan公路

这恐怕是世界上速度最慢的高速公路了,不仅因为道路反复迂回,更是因为一路美景不断,它也是罗马尼亚最有名气的一条路,只有每年6月到10月这段时间开放,整条路上的美景蔚为壮观!真的每转过一个弯都是醉人美景,在这里,想开快车的心也被景色吸引到慢下来!

5|七英里大桥:“最美的海上公路”

Seven Mile Bridge-1
Seven Mile Bridge-2
Seven Mile Bridge-3
Seven Mile Bridge-4
Seven Mile Bridge-5
Seven Mile Bridge-6

七英里大桥是美国本土通向最南端的“西礁岛”的42座跨海大桥中最长的一座,全长11公里,两边茫茫大海中有座写满了岁月年轮的老桥相伴,前方依旧是无尽的路面和苍茫大海。如此优美的自然环境也成为众多电影的外景拍摄地,好莱坞大片《真实的谎言》中,导弹击中大桥的外景拍摄便是在此地完成的。

6|大西洋之路:地球上的“通天之路”

挪威的大西洋之路应该是很多人熟悉的一条路,沿途都是美丽的岛礁海景,是公路旅行里的极品,被挪威人评为“世纪建筑”。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它建在海岸边的群岛礁上,由多座桥梁连接而成,长约8.5公里,是挪威国家级旅游线路之一,也被称为自驾者的天堂之路、通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