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教堂、与墓地

那些别致的东欧风景

立陶宛 – 特拉凯

特拉凯城堡曾经是皇权贵族的住所,但在17世纪时这座城堡不幸沦为废墟。19世纪时便有人开始对其进行修缮,但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都未能完工。如今这座城堡已经修缮完毕,游客们将能重新在这座高大的城堡身上看到15世纪哥特式建筑的庄严壮丽。

1|首莱十字架山

十字架山位于首莱市北部十公里处。这里共有五万多座十字架。立陶宛历史上有不少的战争和革命,在这里我们能或多或少地找到它们的影子。在立陶宛,十字架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尽管这里的十字架大小形状各异,但它们每一个都制作精细。

2|维尔纽斯圣安娜教堂

圣安娜教堂建于1581年。这座教堂是著名的哥特式建筑晚期作品。整个教堂全部由红砖砌成,仅仅是教堂的外墙就用了三十多种不同形状的砖。有传闻说,拿破仑东征时路过此地,曾被圣安娜教堂的精美所吸引,想把它“放在手掌中带回巴黎”。

3|克莱佩达城堡

克莱佩达城堡又被叫做Memelburg或是Memel城堡。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博物馆,更是一个考古学站点。这座城堡曾经由一个克莱佩达的条顿骑士建造。这座城堡第一次出现在书面记载中是在1252年,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里,它经历了无数次的破坏和重建。目前,这座城堡正在修复中,预计在2020年完成修复工程。

4|帕兰加琥珀博物馆:那些被封藏在琥珀中的历史

立陶宛的琥珀一向闻名于世。这座琥珀博物馆位于立陶宛著名的海滨城市帕兰加。在这里,收藏的琥珀大约有两万八千多件,其中约一万五千多件琥珀里有昆虫、蜘蛛或是植物。尽管博物馆只对外展出了四千五百件琥珀,但这些展出品中有许多精美的艺术品与首饰。

5|黎明门:建于十六世纪的光明之门

黎明门又称日出门,建于1503年,于1522年竣工。这座城门曾用于防御工事,为保护维尔纽斯尽了一份力。它同样还被称为Medininkai之门,因为通过这座城门可以走到维尔纽斯南部的Medininkai城。在九个城门中,黎明门是现存的唯一一个城门。其它城门在十八世纪末期被政府下令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