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与想象自由翱翔

超凡脱俗的国际橘

美国 – 旧金山

自从1937年的今天通车以来,金门大桥已经成为了旧金山的标志。旧金山是一个以改造而闻名的城市,在1906年毁灭性的地震和火灾之后重建了自己,后来在20世纪60年代成为嬉皮文化的发源地,之后又变成了硅谷的城市中心。金门大桥也见证了旧金山的过去与现在。

1|矮寨特大悬索桥

矮寨特大悬索桥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跨越德夯大峡谷,主跨跨径1176米,是世界上峡谷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于2007年10月开工建设,2012年3月31日建成通车。大桥建成后,极大地改善了湘渝两省市的交通现状,矮寨公路堵车的现状成为了历史。

2|贵州关岭大桥

“关岭大桥”又叫“关岭坝陵河大桥”,因桥下面的河叫坝陵河,跨越的峡谷叫坝陵河峡谷而得名。在这里,你可以俯瞰三国时期诸葛亮7擒孟获的古战场和秀美的坝陵河峡谷风光,还可以近观三国时代就形成的关索岭古驿道和壮美的滴水滩瀑布群,是个名副其实的景观桥!

3|江岛大桥

江岛大桥全称日本江岛大桥,大桥全长约1446米,高约44米,桥下可供5000吨级的轮船通过。松江市一侧的斜率为6.1%,这意味着每前进100米桥的高度就升高约6米。从境港市一侧上桥,从“桥顶”眺望能够将中海湖的景色尽收眼底,黄昏时的美景也很著名。

4|西湾大桥

西湾大桥是连接澳门半岛和氹仔岛的第三座大桥,采用“竖琴斜拉式”设计,两个主桥趸之间跨度达180米,是全球最大跨度的双层混凝土桥梁。大桥的造型设计很独特,而且比起旧有两座大桥更具实用价值。再加上西湾一带古色古香,环境恬静优雅,而吃喝玩乐的地方也相当多,这里越来越受游客欢迎。

5|青岛海湾大桥: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青岛海湾大桥也被称为胶州湾跨海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也是已建成通车的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2011年,青岛海湾大桥上榜吉尼斯世界纪录和美国“福布斯”杂志,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

6|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喀斯特高原上的大拱桥

在重峦叠嶂的贵黔高速公路鸭池河畔,宏伟壮观的鸭池河大桥横跨贵阳、黔西两岸。这座主跨长达800米、全长1450米的大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径的钢桁梁斜拉桥,也是世界山区斜拉桥之最。多次路过鸭池河大桥,被它的壮美所震撼,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每次都是一晃而过,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