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身在童话王国,如同身在童话王国

葡萄牙 – 里斯本

OrienteStation

1|里斯本东方火车站

火车站也可以摆脱脏乱差的形象,比如里斯本的东方火车站就美得不像话。由“结构诗人”Santiago Calatrava设计,在现有的铁道上建车站,增强了各种交通工具之间的联通性,使它成为兼具功能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城市地标。

orient-station

东方火车站位于里斯本的新市区,由西班牙建筑大师Santiago Calatrava设计,是当地的地标之一。设计师在业界被称为“结构诗人”,他的作品抽象唯美,宛若雕塑,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会场也是由他设计。

2|热罗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dos-jeronimos-1
mosteiro-dos-jeronimos-2

修道院位于贝伦区,外观非常华丽,是里斯本最为耀眼的古迹。修道院于1983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也是葡萄牙全盛时期的艺术珍品,著名航海家达伽马的遗体就位于此。

3|贝伦塔

贝伦塔位于特茹河北岸,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里斯本的象征。整座塔见证了里斯本昔日的辉煌,独特的建筑风格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为它吸引了不少游客。

4|辛特拉

Sintra

辛特拉自古以来就是葡萄牙王公贵族们的避暑胜地。它位于里斯本西部,有壮丽的城堡和广袤的原野。特色十足的民居散布其中,小街、小店遍布,恍若一个温馨的童话世界。

5|4月25日大桥

25-de-abril-bridge

大桥于1966年建成,最初以当时的统治者萨拉查的名字命名。1974年4月25日,独裁的统治政权被推翻,为了纪念这个历史时刻,便将这个日期作为大桥的名字。这座桥不仅外观很像旧金山的金门大桥,连建筑公司也是同一家,因此也被人认为是葡萄牙版的金门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