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风貌,雪山下的中世纪小城

巧与因借的缆车站

奥地利 – 因斯布鲁克

hungerburgbahn

罗德帕克缆车站是著名建筑师扎哈的作品,这座车站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与地形的完美融合。每个车站都根据各个海拔高度具体的场地来设计,并且保持了整体的流动性。4个车站都有自身独特的文脉、地形、海拔和交通流线,车站内的人们在像是行走于冰川山河一般。

1|海尔布陵屋

因斯布鲁克四周环绕的山峦之中,包围着独特且精致的古建筑,无时无刻不散发出无穷的魅力。海尔布陵屋位于因斯布鲁克旧城,以其华丽的巴洛克立面而著称,在其立面上装饰了众多的石膏花饰,包括花卉、贝壳、果实等。给人感觉仿佛童话中的建筑,充满童趣和梦幻。

2|城市塔楼

stadtturm

修筑于15世纪的城市塔楼是因斯布鲁克老城区的象征,也是这座城市的至高点。原本是座瞭望塔,塔楼上还曾设有牢房,现在成为了著名的观光游览景点。在塔楼的33米处有一座回廊,游客们可以从这里饱览因斯布鲁克市的全景及四周环绕的山峰。

3|小凯旋门

欧洲多数凯旋门都是为纪念某场战争的胜利而建。而小凯旋门却是为几乎同时发生的两件大事而建。1765年8月5日二皇子迎娶西班牙公主,婚礼后不久,8月18日皇父突然去世。所以这座门一侧刻着“生与幸福”,另一侧刻着“死与悲伤”,寓意着生和死的双重含意。

4|黄金屋顶

黄金屋顶是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建筑,是为了纪念马克西米利安一世订婚而建造的。两层的挑楼又是为皇帝与夫人彰显地位和远眺景色而特意建造的,仅屋顶就3.7米高,金色屋面是采用3450块金箔铜板贴面而成,黄金顶屋其名正是来源于此!

5|圣雅可布大教堂:传世画作的保存地

st-jacobs-cathedral

圣雅可布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筑,大教堂内圣坛边悬挂着克拉纳赫的著名画作《圣母玛利亚施舍》的画像,教堂也正是因此画作而著名。天花板上的湿壁画和石膏花饰出自阿萨姆兄弟之手,每一幅好像都在诉说着一个故事,使游客们在教堂里驻足观赏,细细品味壁画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