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博物馆造作吧

无门票的世界顶级博物馆

英国 – 伦敦

阅览室内的25,000本书都与大英博物馆的藏品有关。大英图书馆在1997年搬迁后,大英博物馆便接管了这个空间,并用自己的图书馆进行了修复和补充。大英博物馆的建筑顶端也被镶嵌成玻璃屋顶。随着各个国家场馆的逐渐完善,大英博物馆越来越成为被公众所认可的最美博物馆。

1|埃及文物馆

埃及文物馆分为木乃伊和埃及建筑两个馆,是博物馆中最大的专题陈列馆之一,这里展有大型的人兽石雕、庙宇建筑、为数众多的木乃伊、碑文壁画、镌石器皿等。其展品的年代可上溯到 5000多年以前,藏品数量达10万多件。

2|东方艺术文物馆

这个馆有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及其它东南亚国家的文物十多万件。其中,中国陈列室就占了好几个大厅,中国文物被大英博物馆视作最重要的收藏之一,从商周的青铜器,到唐宋的瓷器、明清的金玉制品,很多文物都是绝世珍藏,让你的眼睛应接不暇。

3|中国馆

大英博物馆的33号展厅是专门陈列中国文物的永久性展厅,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和印度展厅一样是该博物馆仅有的几个国别展厅之一。该馆收藏的中国文物囊括了中国整个艺术类别,远古石器、商周青铜器、魏晋石佛经卷、唐宋书画、明清瓷器等标刻着中国历史上各个文化登峰造极的国宝在这里皆可见到,门类齐全,美不胜收。

4|大中庭图书馆

大英博物馆的起源是汉斯·斯隆爵士捐赠的私人图书馆,英王乔治四世改建新馆时又捐赠了大量书籍。这里是马克思为他的不朽之作——《资本论》收集资料和写作的主要场所,许多参观者来寻找马克思当年常坐的座位。当然还有琳琅满目的书,爱学习的你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