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博物馆的一百种视角

加拿大顶级配置的博物馆

加拿大 – 多伦多

这里是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市,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坐落着一座非同寻常的博物馆,那就是你在壁纸中看到的皇家安大略博物馆,一座被称为“水晶宫殿”的建筑。由于多伦多正在举办国际电影节,因此今天的博物馆可能不会非常繁忙。那么何不趁此机会,去一睹博物馆的风采?

1|安特卫普河边博物馆

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安特卫普河边博物馆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曾入评为世界二十座最美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有着高60米引人注目的外形,整栋建筑仿佛是用一块块方形“盒子”堆积而成,螺旋式的楼梯绕着这些“盒子”旋转而上,为参观者提供了欣赏城市与港口的新视角。

2|尼泰罗伊当代艺术博物馆

尼泰罗伊当代艺术博物馆由巴西著名建筑师奥斯卡·尼迈耶设计,并于1996年完成。这个标志性的飞碟形结构位于尼泰罗伊瓜纳巴拉海湾一个悬崖边上,一根直径29.5英尺的圆柱体支撑着整个建筑,圆屋顶直径达50米,远远看去就像一个UFO漂浮在海上。

3|沃斯堡现代美术馆

沃斯堡现代美术馆作为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典型作品,拥有简洁的几何形式,与自然环境相融,选用的材料种类极少。五座长长的平顶展馆仿佛漂浮在1.5英亩的水池上方,波光粼粼。葱翠的树林与小山丘包围着美术馆,这正是安藤建筑作品的典型特色。通过其纯粹的设计,美术馆成了最令世人瞩目的现代艺术品之一。

4|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海岸线之外的人工岛上,是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以伊斯兰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外墙用白色石灰石堆叠而成,折射在蔚蓝的海面上,形成一种慑人的宏伟力量。而再看建筑的细部,典型的伊斯兰风格几何图案和阿拉伯传统拱形窗,又为这座庞然大物增添几分柔和。

5|毕尔包古根汉美术馆:博物馆本身比馆藏还迷人

毕尔包古根汉美术馆坐落于西班牙毕尔包,是毕尔包的地标性建筑物,被誉为20世纪90年代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其外观具有奇特不规则曲线造型,表面全部由钛金属拼接而成;内部用曲形的墙壁支撑,同时打造出庞大的、开阔的艺廊空间,收藏了一些最重要的现代艺术,是一件旷世杰作。

6|阿布扎比卢浮宫:这座“卢浮宫”坐落在沙漠之中海水之上

早在十年前,法国建筑师让·努维尔在图纸上勾勒的一个回纹装饰的穹顶轮廓,如今已建造在沙漠之中、海水之上。这就是阿布扎比卢浮宫。整个建筑最显眼的是直径180米的圆形穹顶,里面的天花板如同藤蔓般的随机穿孔也别出心裁,让你感受最自然的光线错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