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之都

加拿大第二大城市 – 蒙特利尔

1|蒙特利尔,生物圈博物馆

在琼·德拉勃公园里,一只巨大的玻璃球体耀眼夺目,大老远就能看见它的身影。它是一个生物圈博物馆,展示了生物圈的奥秘,走进大玻璃球,你更进一步了解神秘的生物圈,并为此感到震撼。

BiosphereMuseum

博物馆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外部巨大的玻璃圆球罩,以三角形为基本几何图形,进行球曲面的叠加。给人一种直观的封闭视觉刺激。

玻璃圆球罩之内的便是博物馆主体大楼,整体风格更加接近野外观测点建筑的风格,整体设计摒弃城市设计,也有一番独特的味道!

2|圣约瑟夫大教堂

圣约瑟夫大教堂座落于蒙特利尔皇家山(Mont Royal)北面。其不仅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Saint-Joseph's-Oratory

圣约瑟夫教堂始建于1904年。最初是由安德里神父在皇家山西面山脚下修建的一个用于祷告的小教堂。1917年在皇家山北面修建了大教堂,也就是今天圣约瑟夫大教堂的雏形,最初有可以容纳大约1000人祷告的大厅。1924年教堂的修葺扩建工程开始,并于1967年结束,最终成为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圣约瑟夫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