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圣拉扎尔

巴黎:不只是浪漫

车站,是一个时刻上演着离别、重逢的故事的地方。巴黎的圣拉扎尔火车站总是人来人往、人潮如织。每日都有幸福的重逢,亦有难舍的分离。

1|巴黎圣拉扎尔车站

这座历史悠久的火车站建于1837年,是法国国铁在巴黎的始发站之一。车站位于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区,包含了地铁、区域快铁和省际列车等多种铁路运输服务。每天这里车水马龙、人流如织,是巴黎城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中转站。

莫奈在1877年前后曾经创作了一系列以此为背景的绘画作品,在同年春天召开的第3届印象派画展中,莫奈展示了7幅描绘圣拉扎尔火车站及它周边场景的画作,现在仍然能够看到三角形的玻璃房顶。

2|卢浮宫

卢浮宫曾是法国国王的故居,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整个卢浮宫有八个展馆,分别为东方古物、埃及、希腊和古罗马馆等,展品丰富珍奇,是一个可以让人读尽世界的地方。

始于建十二世纪末年的卢浮宫,在菲利普·奥古斯都时候只是保卫巴黎的一个城堡。弗朗索瓦一世时,把卢浮宫改建为王宫。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邀请了当时欧洲的艺术家来法国生活,达芬奇即其中一位,并收集了许多意大利著名绘画。在经历亨利二世、亨利四世、路易十四等的扩建,又增加了大量艺术珍品,在法国大革命后开放为博物馆。之后拿破仑、拿破仑三世回归称帝,藏品大幅增加,卢浮宫也一再被扩建。八十年代,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玻璃金字塔再次为卢浮宫锦上添花。

3|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最初是为了法国大革命胜利100周年而建,建立之初受到不少人质疑,后来却成为一个世界著名的地标。游客可以乘电梯登上铁塔,站在瞭望台上,将整个巴黎的古建筑和翠绿的塞纳河尽收眼底,此景终身难忘。

La-Tour-Eiffel

建于1889年的埃菲尔铁塔最初是为了迎接世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然而在建成后,它却遭到很多法国人的质疑,如此的巨大的钢铁结构跟整个巴黎是那样的格格不入,甚至不少人提议拆毁她。今天,它已成为巴黎及法国无可争议的象征。

4|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岱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850年的历史让这座教堂经历了巴黎的历史变迁,它还见证了拿破仑的加冕、拿破仑三世的婚礼。

5|亚历山大三世桥:让人看花眼的精美雕刻

Pont-Alexandre-III

大桥建于1897年,横跨整个塞纳河,连接着右岸的香榭丽舍大街和左岸的荣军院和埃菲尔铁塔地区。桥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夜幕降临后整座桥亮起灯光,美丽无比。

6|蒙马特高地

Montmartre

蒙马特高地位于巴黎北边城外的一座小山丘上,是城中最高的地方。曾经的蒙马特物价便宜,且生产葡萄酒,因此吸引了不少艺术家生活于此,其中包括梵高、毕加索、马蒂斯等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