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的童话小镇

开启古堡之旅,那些不能错过的精美城堡

法国 - 勃艮第

缓缓流动的约纳河水,岸边排列着一排笔挺的“护城小树”。小洋楼,古堡、钟塔仿佛在伸手可及的不远处。漫步在湖边静静欣赏这一切,总会被它悠闲的生活气息和热情淳朴的民风深深打动。桑斯,这个犹如童话一般的小镇,给人带来一种家的温馨。

yonneriver

1|香波堡

chambord-castle

在法国成千上万的城堡中,最不能错过的就是香波堡了。它坐落在卢瓦尔河谷,是所有城堡中最宏伟也是最大的一个。城堡四周河道环绕,背靠森林,经典的中轴对称规则式园林更是给人开敞的舒畅感。内部更是有达芬奇设计的双螺旋楼梯,使同时使用的两个人可望而不可即。

2|舍农索城堡

chenonceau

舍农索城堡是卢瓦尔河谷里唯一一座建在水上的城堡。纤巧柔情和精致秀丽的姿态以及它所散发出来的浓郁女性气息,都是香波堡所没有的。所以当地居民会称香波堡与它为法国古堡中的一王一后。精美的花园,华丽的内设以及六位女主人的传奇故事都使舍农索城堡散发出不一样的魅力。

3|雪瓦尼城堡

cheverny-castle

瓦尼城堡由于在漫画《丁丁历险记》中作为船长家城堡的蓝本出现而被人们所熟知。这座法国古典主义风格的城堡至今还有后人在居住,花园内开辟的种植区,到了秋天会有一片丰收的景象。里面还饲养着大量的法国三色犬。雪瓦尼城堡也是这个古堡集中地中不能错过的一个。

4|卡尔卡松城堡

carcassonne

卡尔卡松城堡是一座中世纪的城堡,古老而厚重的城堡默默地俯视着慕名而来络绎不绝的游客。其实卡尔卡松不是一个单独的城堡,而是一座真正地古城,走在里面你就像走在电影里面的古镇一样,非常有感觉。而且还能了解它经历过的沧桑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