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365文件缩略图右下角图标变成白板了怎么办?我这样的强迫症好难受啊,该怎么办呢?这种问题跟 WPS 应该脱不了干系,WPS 就是罪魁祸首。

Office 缩略图图标不正常

当你新买了一台电脑,发现电脑上预装了 Office 2019 和 WPS,卸载掉 WPS 之后,你会发现 Office 的图标多多少少的都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问题。

比如上图这样,PowerPoint 文件缩略图右下角变成了白板了。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是我这个强迫症看起来真的接受不了啊!这些都是由于 WPS 卸载不干净的原因造成的。解决方法只有我们手动进行注册表清理了。

手动注册表修复

1.打开注册表

Win+R 输入 regedit,打开注册表。

2.删除所有相关注册表

以下面几个为关键词进行注册表搜索(Ctrl + F):

搜索:WPS
操作:删除所有相关的、含WPS的注册表。
注意:UWPSystem(微软UWP应用的)等,虽然含有 WPS,但是属于不相关的,删除时要小心注意。

搜索:.wps
操作:删除所有相关的注册表文件夹。

搜索:Kingsoft
操作:删除所有相关的注册表文件夹。

搜索:WPS Office
操作:删除所有相关的注册表,无法删除的将注册表的值改为空白。

搜索:KWPS
操作:删除所有相关的注册表,无法删除的将注册表的值改为空白。

3.可能的值

你会发现 WPS 遗留下来的注册表垃圾非常非常的多,但是控制缩略图图标的值,可能在这里:

\HKEY_CLASSES_ROOT\SystemFileAssociations\

删除所有相关后缀名文件夹中 TypeOverlay 的项,删除后应该就能恢复正常。

4.几点删除的注意事项

在搜素 WPS、KWPS 的时候,你可能会见到以下几种情况:

  • 这种不作为默认值的,直接删除掉该项即可。
  • 这种作为默认值的,把数值改为空白即可。
  • 这种插件,如果 Office 不是默认的话,先设置 Office 的值为默认值,再阐述掉 WPS 的插件注册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解决Wordpress邮件功能不工作

周一 5 月 3 , 2021
WordPress 是自带邮件功能的,它会给你发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