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WWDC21

2021 年的 WWDC 伴随着高考一并到来。由于世界疫情依然没有结束,今年的 WWDC 依旧采用的是线上模式。我们来看看下一代的操作系统会带来哪些更新?

Here’s to crazy ideas.

开场:

Apple Development

WWDC 21

Here’s to crazy ideas.

Welcome to WWDC.

我只能说,这一次的 WWDC 开场视频,一言难尽。没有了昔日的 “致敬开发者” 的内容和主题,取而代之弄了一个具有美国本土特色的搞怪视频,感觉就是一群外行弄的。Apple 的开发者来自于世界各地,你搞一个小众风格的开场,真的有点说不过去。还是 WWDC 20 和 WWDC 21 现场都没有开发者到来,Apple 忘记了初心?

iOS 15

首先开场介绍的就是 iOS 15。「分享」是这一代 iOS 最主要的关键词。一起听、一起听、分享你的屏幕,Facetime Links 共享你的屏幕,同时把空间音频引入,带给你更身临其境的交流体验,麦克风模式,给交流带来更好的体验(我们一般都用不上)。

更好的苹果地图(国内是高德),沉浸式步行说明以及新的交通功能(很好,这些我们国内都用用不了)。

更好的 Safari,带来了新的标签栏设计和标签组。可最大化您的屏幕空间,以及以最适合您的方式保存和组织您的选项卡,并在它们之间轻松切换。

全新的通知管理系统,尝试对你进行判断,再对各类通知进行判断。而所有的这些判断加在一起,它会去做出决定,让你接收哪些通知,或者再去屏蔽哪一些通知。

看来本次最受人关注的更新,就是「门禁卡」模拟了。这个功能每代 iOS 都会爆料会上线,但每每都跳票了,但是这个真的来了。但是现在还不知道能支持多少种,实用性怎么样。

iPadOS 15

iPadOS 15 想想也都知道更新什么了吧?当然是吧 iOS 14 的桌面小组件功能代入到 iPadOS 15。

对!你没猜错,iOS 14 的资源库也带来了。

同时,iOS 15 中的那些屏幕分享,Facetime升级,新的通知中心也都在 iPadOS 15 上同步更新。除此之外,iPadOS 的独特更新就是「更强的分屏功能」「更强的 Safari」,以及 「Universal Control」

iPad 的分屏将可以分的更多,更容易在不同分屏之前相互切换。

Safari UI 也占用的更少的面积,以显示更多的网页内容。

watchOS 8

watchOS 8 不仅升级了呼吸 App,而且运动锻炼方面也更进一步。当然,大家万万念的 「门禁卡」也同步来到了手表上。

macOS Monterey

我最关注的操作系统来了!那些 SharePlay,Facetime,Safari ,地图等的更新,我们就不说了。我们主要来看一下 「Universal Control」

从 iPad Pro 里拖一张图进 Mac,实现让 macOS 和 iPadOS 在文件管理和交互方式上的双重互通。

是不是跟 鸿蒙 HarmonyOS 2.0 很像?但这也是苹果生态迈向多设备协同的一步。

捷径也来到了 Mac 上面,这下 Mac 的自动化也很方便了!

iCloud+

iCloud 服务正式升级到 iCloud+,加量不加价。这个加量不是指储存空间的增加,而是更强的隐私保护、隐藏真实邮箱地址、无限空间的 HomeKit 安全存储。但是不知道国内云上贵州会不会跟进?

我的评论:

本次 WWDC 21 从开场到结束,都感觉不太走心,只是补了一些喊了几年一直未上线的功能。Universal Control 感觉也是刚刚起步,至于实际体验如何,看秋季的正式版体验了。

所话说,“饭要一口一口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iPad 才刚上 M1 芯片就指望它能满血发挥?也确实得给开发者们一些时间。不过好在,多设备协同布局已经初见框架了。同时也期待下一届的 WWDC 22 能带给我们更多多设备协同的惊喜。

Haoning
Haoning

建筑与计算机交叉方向的研究生

一条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