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感爆棚的建筑们

设计师的脑洞真的大过天际

美国 – 圣地亚哥

路易斯·艾瑟铎·康被公认为光大师,他的作品特点是建筑物基本上都是以几何形式和极其清晰度给人一种雄伟的猛烈性,他的建筑设计用光给予所有的建筑一个惬意的氛围,创造出许多令人惊讶的空间效果。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索尔克生物研究所就是这样一个经典的建筑作品。

1|旧金山艺术宫

美国旧金山艺术宫原建于1915年,本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被废弃了,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如今,艺术宫已成为旧金山人常去的休闲地,水塘中的天鹅和水鸭结伴戏水,而且艺术宫剧院也位于此,是假日放松的好去处。

2|弗林特石屋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伯灵格姆,建筑师威廉·尼克尔森于上世纪70年代设计了这个房子。为了建造奇特的外形,建设者先是编制了铁丝网,将其覆盖在膨胀的飞行气球表面,再往上涂混凝土。当人们设计住宅时,都希望能从建筑上表现出个性和喜好。这些圆顶外形的屋子与众不同而且引人注目,只适合特定的买家。

3|赫斯特城堡

赫斯特城堡是加州最豪华的城堡,它的主人威廉·伦道夫·赫斯特生前是美国二三十年代传媒业大亨。城堡修建在山顶上,历时28年才完工,极尽奢华之能事。湛蓝透明的室内外游泳池是整个城堡的点睛之作,室内游泳池底由马赛克拼成海底动物图案,池岸用纯金镶嵌;室外游泳池四周是洁白的大理石石雕,配着瓦蓝的池水,相当华丽。

4|苹果飞船总部 Campus 2

计划于2016年落成的苹果飞船总部大楼“苹果学院”,因为贯彻了乔布斯的许多理念而成为果粉见了会流泪的一个作品。这座四层圆形建筑酷似宇宙飞船,占地26万平方米,7000棵树木装点其中,70%的电能来自楼里一座清洁能源发电站。“苹果学院”被乔布斯称作“世界上最好的办公楼”,而它的设计师诺曼 · 福斯特正好是“高技派”的代表人物。

5|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航空迷的超级福利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是航空迷必到之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于1997年正式退役,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空母舰。胜利之吻,是一尊美国海军士兵在二次大战胜利之时与女友相见时一吻的雕像,后被视为二战结束的纪念象征之一。该巨大雕像与中途岛号航空母舰相邻,现已成为圣地亚哥的地标,和雕像合照是来圣地亚哥必做的事情之一。

6|盖蒂中心:自然人文艺术的完美融合

盖蒂中心坐落于布伦特伍德,是洛杉矶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也称得上是世界最为富有的艺术机构之一。盖蒂中心由六座建筑组成并有大规模的园林和600英亩的自然状态原野。来到这里,你既可以欣赏人文之美,又可以享受自然之美,在这种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环境下,或许你也可以在这里获取一丝灵感和对生活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