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纽约“后花园”的中央公园,不只是纽约市民的休闲地,更是世界各地旅游者喜爱的旅游胜地。

1850年新闻记者威廉·布莱恩特在《纽约邮报》上进行公园建设运动之后,1856年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bert Vaux两位风景园林设计师建成了此公园。中央公园坐落在摩天大楼耸立的曼哈顿正中,占地843英亩(约5000多亩),是个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也是纽约第一个完全以园林学为设计准则建立的公园。

威廉·布莱恩《纽约邮报》

中央公园名副其实地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岛的中央,是一块完全人造的自然景观,里面设施浅绿色亩草地、树木郁郁的小森林、庭院、溜冰场、回转木马、露天剧场、两座小动物园,可以泛舟水面的湖、网球场、运动场、美术馆等等。

New-York-Center-Park-1

公园里有一座称为草莓园的(Strawberry Fields)公园是纪念约翰·列南的和平公园,由此可见从世界各地来的各种花卉。中央公园经常可以在电影以及电视剧看见,如电影《爱情故事(Love Story)》等。1857年纽约市的决策者即将这座城市预留了公众使用的绿地,为忙碌紧张的生活提供一个悠闲的场所,公园四季皆美,春天嫣红嫩绿、夏天阳光璀璨、秋天枫红似火、冬天银白萧索。

从俯视图来看,中央公园是一块儿很规则的矩形,其中20%的面积是湖水,就来说一说湖水的设计。公园周围一圈全部都是开发商的商品房。硕大的公园被植被所覆盖,往往总需要大面积的湖水来点缀绿色。这样一来,从俯视而看,就有比较好的层次感了。

New-York-Center-Par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