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大厦

阿塞拜疆 – 巴库

火焰大厦是阿塞拜疆巴库有名的建筑。巴库位于里海海岸,现代建筑火焰大厦置立于此成为该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火焰大厦由三座楼组成,其中最高的一座高达620英尺,是夜晚看夜景的绝佳胜地。傍晚,这里大概有10000盏LED灯亮起,整座建筑如火焰般闪烁着金色和红色的光,大厦便因此得名。

1|墨尔本诵读中心和戏剧公司剧场

墨尔本诵读中心和戏剧公司剧场建在墨尔本南岸的砂质住宅区。2009年,该建筑被评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式建筑中最好的新建筑。整个大楼的外部以多角结合为特点,用二维材质和辉光管做装饰,大厦内部的墙壁可以在舞台阴暗时照亮大厦。

2|伦敦小黄瓜大楼

喜欢《神探夏洛克》的宝贝们对这里一定不陌生,如同北京的央视大楼被叫做“大裤衩”一样,这座位于英国伦敦的瑞士再保险总部也被英国人民亲切的叫做“小黄瓜”。每当夜色降临,大厦顶部的9盏飞机警示灯总会发出醒目的红光。

3|跳舞的房子

跳舞的房子,又名“弗莱德与琴吉的房子”,是荷兰国民人寿保险公司大楼的绰号,取名自弗莱德·阿斯泰尔与琴吉·罗杰斯,暗喻一对舞者。跳舞的房子顶楼是家法式餐厅,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的美景。

4|滨海艺术中心

滨海艺术中心坐落在新加坡市区的新加坡河入海口,是新加坡的表演艺术中心。从外表看,这里宛若两颗巨大的榴莲,故被戏称为“榴莲艺术中心”,如此奇特的外表之下,却隐藏着充满浓郁欧洲风味的剧院,多文化艺术的碰撞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

5|奥斯陆歌剧院:冰山般的歌剧院

这是挪威国内最大的文化建筑,大剧院基座的占地面积超过3万8千平米,相当于4个国际标准足球场。最显著的特征是白色的大理石屋顶犹如一座冰山从奥斯陆峡湾拔地而起,游客可以漫步于屋顶之上饱览奥斯陆的美景。2008年10月歌剧院在世界建筑节开幕式上赢得文化类大奖。

6|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婚礼蛋糕般的博物馆

于2007年投入使用的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第二年被康德·纳斯特誉为建筑七大奇迹之一。从外形上看,该博物馆犹如一个分层的婚礼蛋糕,缺乏浪漫的人总认为它是一堆叠加的盒子。博物馆内部陈列了很多当代的艺术作品,在纽约旅行的宝宝们不如去打个文艺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