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迪士尼小镇

设计灵感源于星巴克的咖啡匠心与迪士尼的神奇魅力,预计将为每天数以千计的游客带来独特的星巴克“第三空间”体验。全球第12家位于迪士尼度假区的星巴克门店,携手巴黎、阿纳海姆和奥兰多等迪士尼度假区内极为成功的姐妹门店,热烈欢迎八方游客。

starbucks-disney-shanghai-1

位于全新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星巴克迪士尼小镇旗舰店将于6月8日正式开业,成为海内外游客休憩和相聚的场所。在别致舒适的星巴克“第三空间”里,每一杯高品质的手工调制饮品,创造与顾客真挚的情感连结。新增的数字点单方式也将使顾客的星巴克体验变得更加轻松和便捷。随着星巴克迪士尼小镇旗舰店的开幕,中国将成为星巴克亚太区唯一拥有四家首创的标志性旗舰店的市场。

starbucks-disney-shanghai-2

咖啡剧院 别致的第三空间

来到位于星愿公园附近的迪士尼小镇,远远就能在绿荫环绕中发现一座二层穹顶的建筑,顶部醒目的美人鱼标识,好像在用不同的语言对全世界的顾客说着“欢迎”。这里就是星巴克美人鱼在迪士尼小镇的极具魅力的“咖啡剧院”

漫步穿过精心设计的户外休息区,推开宏伟气派的剧院式大门,步入星巴克迪士尼小镇旗舰店,迎接顾客的是星巴克热情好客的咖啡师。由天然木材和反映咖啡农业的原材料所打造的门店环境,温馨舒适,令人流连忘返。波浪形穹顶由金色和白色金属丝线精心构筑,让人分不清是童话世界中美人鱼掀起的巨浪,还是星巴克咖啡大师精心制作的拿铁拉花。

沿着两侧旋转楼梯的台阶拾级而上,扶梯边墙面上由深到浅的颜色反映了咖啡烘焙的过程,仿佛讲述着关于种植地和咖啡豆的故事。来到二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星巴克标志性纸杯。走近细看,咖啡杯内间或镶嵌着中国经典传统的皮影画,惟妙惟肖地传递着欢乐的童趣。视线稍远,这些设计精巧的杯子如同充满魔力般组成了星巴克经典的美人鱼标志!在光影的变换和衬托下,顾客能从不同的角度和距离,发现别样的星巴克美人鱼,带来独特的视觉体验。圆弧形长条原木桌,是家人与好友共享美味的别致第三空间。从咖啡剧院的二层俯瞰一层大堂,地面纹路如层层的咖啡梯田,绵延到两侧半圆形的咖啡吧台,如舞台般展示着从咖啡种植到一杯香醇饮品的美妙画面。而其中,一场“舞台剧”正在精彩地上演。

独特舞台 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来自中国48个城市的近110位星巴克咖啡师,带着他们的热情和专业,组成了这支咖啡剧场的“豪华乐队”。6台专业的咖啡机是他们最拿手的乐器。飞速转动着的磨豆机的声音,蒸汽搅打奶泡的韵律,剧场的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醇香和水汽的氤氲,演奏着4D版的咖啡协奏曲。

而咖啡师显然不是这儿唯一的主角。在这里,顾客可以独享静谧时光,或与家人温馨共享,也可以临窗相约共度甜蜜时刻,甚至可以三五成群在原木长桌上留下友情的印记。剧场式的设计为不同的顾客创造了独特的空间。置身其间,人在戏里,也在戏外。

惊喜时刻 用心连接彼此

在迪士尼小镇店,星巴克首次创新性地隐去了菜单板。每一位进入门店的顾客都将收到一份精心设计的“剧目单”——手持菜单,近距离地选择自己喜爱的饮品或食品。新增的数字点单方式也将使顾客的星巴克体验变得更加轻松和便捷。这项数字技术的运用是受到了星巴克美国门店的灵感启发,例如位于纽约的星巴克快捷门店和位于西雅图的星巴克臻选咖啡烘焙工坊与品鉴馆。

美好难忘的欢聚时光也一定少不了惊喜,星巴克迪士尼小镇店希望创造更多的“惊喜时刻”,为幸运的顾客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留下一份独特记忆。这里没有剧本,更没有彩排,也许是一杯惊喜的咖啡, 或是写在咖啡杯上的那一句“好心情”,又或许一首生日快乐歌……星巴克的伙伴会根据咖啡剧院的实时剧情,不经意地为一些顾客送上别出心裁的心意和惊喜。

随着这家上海的星巴克迪士尼小镇店的开幕,顾客可以在全球12家位于迪士尼度假区内的星巴克门店里,尽享独特的星巴克体验。2009年,星巴克在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零售餐饮娱乐区开设了第一家位于迪士尼度假区的星巴克门店。 这家门店由创新概念打造,荣获了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铂金级认证。2014年,星巴克又分别在美国加州阿纳海姆和奥兰多的迪士尼度假区内开设了两家自营门店,为顾客带来珍贵稀有、不可多得的星巴克臻选咖啡。此外,星巴克还携手迪士尼,在多家迪士尼主题乐园内,包括加州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的两座主题乐园(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和迪士尼乐园)、佛罗里达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的其中两座主题乐园(神奇王国和新纪元乐园)等,为游客提供星巴克经典饮品和美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