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在山顶的博物馆

奇特的博物馆,开启神奇的博物馆之旅吧

意大利 – 博尔扎诺

这座山巅之上的博物馆是由著名女建筑师扎哈设计的,博物馆被嵌入海拔2275米的山之巅,可以在群山簇拥中俯瞰齐勒河谷。正如它在山顶之处向我们展现的风采一样,博物馆对梅斯纳尔生平登山经历所得的独特的照片和不同的警示进行展示,以达到与人们一同探索登山这一门学问的效果,是个登山爱好者不能错过的地方。

museumclouds-2
museumclouds

1|坎昆水下博物馆

cancun-underwater-museum

坎昆水下博物馆是全球最大的水下博物馆,位于墨西哥。这个博物馆的特色是在水下陈列着詹森•泰勒在各种不同深度和不同地点潜水安置的400余座雕塑。游客们通过潜水来参观这些雕塑,是个十分奇妙的博物馆之旅。雕塑由于长期浸泡在水下,周身覆盖了许多水生植物,参观时仿佛一次“恐怖”的水下探险,十分有意思。

2|糟糕艺术博物

museum-of-bad-art-1

糟糕艺术博物馆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展出糟糕的艺术作品为主题的博物馆。那些可能被扔进垃圾筒的艺术作品,在这里被作为一种另类的艺术展示出来。 “我们的目的就是让那些永远也没有机会出现在其它博物馆里的作品,在我们这里得到歌颂。”这让那些没有创造出优秀作品的艺术家,同样得到了肯定和赞赏。

3|马来西亚猫博物馆

malaysia-cat-museum

在马来西亚,有一家以猫为主题的博物馆,如果你是热爱喵星人的铲屎官,那一定不要错过这个博物馆了。猫博物馆几乎涵盖了所有和猫相关的东西,画作、书籍、木雕、公仔、纪念品等,就连中国传统工艺布老虎也都占据了博物馆的一席之地,是爱猫者们的天堂。

4|自来水博物馆:了解自来水的发展

taipei-water-museum

早在1885年的清代,人们便开始重视饮水卫生,从而在台北开凿深井供水,这便是台北公共供水的开始。博物馆本身是一座新古典主义形式的建筑,融合了古希腊、罗马及巴洛克等建筑风格,而里面展出的都是与自来水相关的各种设备。展馆内还增设了放映室,游客们可以轻松地了解自来水的发展历史。

5|鼓浪屿钢琴博物馆:悠扬婉转的博物馆

gulangyu-piano-museum

如果您是一位音乐爱好者,并且喜爱钢琴那美妙的声音,那一定不要错过厦门的鼓浪屿钢琴博物馆。这里陈列了从澳大利亚运回鼓浪屿的胡友义先生收藏的70多架古钢琴。历史悠久、种类多样的钢琴琳琅满目。参观一次钢琴博物馆,等于浏览了一遍世界钢琴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