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多变的马德里

当古老遇见未来

西班牙 – 马德里

漫步古城马德里,这座外形极具未来特色的桥也许会吸引你的目光。停下来驻足细细观看, 你会发现桥顶上的壁画,这些精美的壁画都是出自艺术家丹尼尔·卡诺卡之手。这里曾是畜牧市场和屠宰场,而如今却成为马德里的艺术中心。

1|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王宫是欧洲第三大王宫,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王宫外观呈正方形结构,具有卢浮宫的建筑美,内部装潢则是意大利风格,富丽堂皇,宫内藏有无数的金银器皿和绘画、瓷器、壁毯及其它王室用品,非常值得仔细欣赏。

2|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建于18世纪,收藏有15-19世纪西班牙、佛兰德和意大利的艺术珍品。尤其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其实这是收藏西班牙绘画作品最全面、最权威的美术馆。馆子星人们可以放心参观!

3|太阳门广场

太阳门广场是整个西班牙都认可的中心点。习惯于每个广场都有一个人物雕像,太阳门广场的主角是卡洛斯三世——马德里人心目中最好的国王,称其为“最伟大的市长”。同时这里也是马德里公路的零起点处,广场是半圆形的,被古典建筑包围显得典雅复古。

4|马德里水晶宫

水晶宫无疑是丽池公园里最美的景色,是一座全透明的建筑,外墙立柱上有许多雕刻和色彩鲜艳的壁画。我想也只有这个神奇的民族才能造出这样的建筑,水晶宫顾名思义就是用玻璃做成的玻璃宫,梦幻而奇特,置身其中,可以看书,冥想或者发呆,安宁感十足。

5|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马德里“艺术金三角”之一

与以古典收藏为主的普拉多博物馆和以现代艺术为主的索菲亚皇后中心不同,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更像是一部厚重而生动的西方艺术史。馆内的展厅及绘画作品均按时代次第排列,观赏者可通过各个时代最为杰出的大师之作领略艺术风格的演变历程,八百年艺术精品,尽收眼底。

6|马德里当代艺术馆:当爬山虎遇到粉砖墙

当代艺术馆由瑞士建筑师赫尔佐格与德梅隆设计,由一座百年历史的发电厂改造而成。艺术馆有着经典的红砖造型,但是由于年代久远,很多墙壁都被嫩绿的爬山虎包围,非常有工业气息。每次都有很赞的展览,但是多数都不让拍照。很喜欢艺术馆入口处的金属楼梯,酷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