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帧都定格在童话故事里

童话小镇

德国 – 弗罗伊登贝格镇

这里是位于德国中部的弗罗伊登贝格镇,这些半木质的房屋看上去就像童话故事里的东西。看一看里面,你可能会看到由松树枝和蜡烛制成的降临节花环。你可能还会看到一棵圣诞树,这是一种起源于德国的传统。据说这个习俗是在16世纪由基督徒创办的,而新教改革家马丁·路德开始改用灯光装饰树木。

1|林德霍夫宫

林德霍夫宫是路德维希二世三大行宫之一,宫殿坐落在一片菩提树下,于是得名。林德霍夫宫虽然比新天鹅堡建得晚,但它是唯一一幢国王在世时完工并实际居住的宫殿,于1878年建造完成。林德霍夫宫强烈追求怪诞繁复的洛可可风格,并混杂着东方色彩,很值得去一看。

2|威廉郡宫殿

威廉郡宫殿在过去是皇帝威廉二世的官邸,现在这座宫殿已辟为美术馆,是德国最好的艺术品收藏地之一。馆内藏有伦勃朗、鲁本斯、约尔丹斯、丢勒以及其他许多艺术家的作品。宫殿周围有一座充满山野浪漫主义和自然风格的山林公园,园中有瀑布、河堤和小桥,令人至今惊叹不已。

3|科赫姆城堡

目前看到的这座位于摩泽尔河谷的科赫姆城堡并不是12世纪完工的那座原城堡。原城堡被法国国王带领的军队在1689年所毁坏。这些废墟存在了180年,直到1868年柏林的一个富商决定将这片废墟买下并重新建造。但他并不喜欢城堡原来的古罗马式的建筑风格,而改成了现在看到的新哥特式。

4|慕尼黑王宫

慕尼黑王宫是昔日巴伐利亚君主的王宫,位于德国慕尼黑市中心。这座宫殿是德国最大的市内宫殿,目前向游客开放,展示其建筑、室内装饰和皇家收藏。慕尼黑王宫由十个庭院和博物馆组成,有130个展室。王宫珍宝馆收藏的金银器皿、彩釉工艺品、水晶、象牙制品是欧洲同类收藏中最赏心悦目的宝藏之一。

5|霍尔斯坦门:童话城市的入口

霍尔斯坦门是吕贝克老城的城门,远处看去就像童话城市的入口:两个高耸的圆柱形顶端相互倾斜交叉,与两方的支撑墙弥合在一起,黑灰色的大烟囱口颇具中世纪风格。由于年代久远,霍尔斯坦门不但下沉而且还发生了倾斜。它已经矗立在这里,守护了这座城市600年,现在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6|斯图加特新宫殿:充满法国风情的新宫殿

斯图加特新宫殿位于宫殿广场以东,建筑风格为后巴洛克与新古典风格的混合,由主楼和两侧的翼楼构成,是斯图加特市中心的主要建筑物。该宫殿原为皇家寝宫,宫殿的中心部分现为州政府大型活动举办地,两翼是财政部、文化部,以及白色大厅——斯图加特最漂亮的市内音乐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