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啊来逛馆子!

怀旧经典,永恒难忘

爱尔兰 – 贝尔法斯特

在贝尔法斯特的港口,泰坦尼克博物馆回到了著名的“泰坦尼克”的诞生地。105年前的今天,泰坦尼克号撞上冰山并在大西洋沉没。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期,造船业带动了贝尔法斯特地区的大部分经济,在这里建造了许多类似于“泰坦尼克”的大型船,博物馆利用著名的“泰坦尼克”故事讲述了贝尔法斯特造船业的更多故事。

1|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

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西部一座17世纪最壮观的建筑中,于1991年开馆,为爱尔兰最具知名度,起领导作用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以收集现代和当代艺术为主。博物馆会推出活力十足的各式的艺术展览,展览一般会展出馆中的藏品,还会展出得过奖的科教社区部分。喜欢当代艺术的你不容错过!

2|亨特博物馆

亨特博物馆坐落在香侬河畔一座18世纪的老房子里,是爱尔兰艺术藏品最为齐全的地方,里面的2000多件藏品由亨特家族捐赠包括石器时代和早期埃及的艺术品、十九世纪安特里姆十字架、毕加索的素描和达·芬奇设计的青铜马(复制品)。是古董迷的理想去处。

3|都柏林作家博物馆

都柏林作家博物馆位于都柏林帕内尔广场18号的一座18世纪建筑中。该博物馆重点介绍了为爱尔兰或世界文学做出了重要贡献的作家,例如詹姆斯·乔伊斯、萧伯纳。馆内还有雷金纳德·格雷、爱德华·麦圭尔等艺术家创作的爱尔兰作家肖像原稿。这么有气质和文学内涵的博物馆,文学狗们还等什么!

4|爱尔兰国家博物馆

爱尔兰国家博物馆考古历史馆由迪恩父子于1890年设计,展示了史前时期的爱尔兰,包括早期的黄金、教堂宝藏、维京海盗时期以及中世纪的情况。也有来自埃及、塞浦路斯和罗马帝国的特殊展览。还展示中世纪早期凯尔特人的金属制品,大部分展品都是由19世纪的农民在扩张耕地的时候发现的。

5|上海玻璃博物馆:玻璃的狂欢

在捕捉美这件事上,眼睛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而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又饱满地赐予感官细胞生动的内容。漫步其中,你可以选择沉浸在上海玻璃博物馆带来的丰富新知,感受古今中外艺术家的伟大创造力;你亦可以享受一隅悠闲生活,在上海玻璃博物馆园区怀抱的共享艺术新理念之上,陶冶美学涵养。喜欢玻璃艺术的小伙伴,还等什么!

6|健力士啤酒展览馆:爱尔兰的国宝

健力士黑啤是爱尔兰的国宝,在爱尔兰,哪里都有它的身影。健力士,源于家族名,历经250年风雨之后,最终成为一个世界闻名的黑啤品牌。健力士啤酒展览馆是一个集参观体验于一身的展览馆。一定要去顶层喝新鲜的黑啤酒,口感一级棒。在360度的环形玻璃大厅中,喝着酒,听着音乐,极目远眺隐隐约约的海岸线,那感觉真的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