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与浪漫并存

露天博物馆

法国 – 巴黎

巴黎的中心是卢浮宫,而杜乐丽花园就位于卢浮宫隔壁。杜乐丽花园是16世纪由凯瑟琳·德·梅第奇王后建立的皇家花园,在法国大革命之后成为了公共公园。今天,杜乐丽花园挤满了庆祝巴士底日的人们,人们在花园里游行,还有音乐和烟火表演,来纪念在1789年攻克了巴士底狱。

1|卢森堡公园

卢森堡公园是巴黎一座生机盎然、美丽如画的公园,有许多思想家、诗人题辞的半身塑像与纪念碑。在高大的古树下放着绿色的铁椅,在这儿人们可以打牌,下棋或玩球,孩子们可以骑马,大学生们则可在美迪奇喷泉边谈情说爱。毫不夸张的说这里是最有巴黎味道的公园!

2|罗丹美术馆

这幢坐拥优雅庭园的城堡式建筑,曾经是雕刻大师罗丹的住宅。罗丹美术馆藏有六千余件雕塑作品,多为大理石和青铜材质。地狱之门、加莱义民等雕塑作品庄严伫立在花园中,闪烁着无尽的力量。如果你是个实实在在的罗丹迷,这里将成为你最大的惊喜!

3|巴士底广场

这里曾经是巴士底狱的所在地,但是在法国大革命期间被毁坏,因此这里成为法国大革命最重要的纪念地。如今这里属于当地购物区,有几个很不错的咖啡店。广场中央高大的柱子见证了法国大革命的辉煌历史,远远的看着屹立的柱子,历史场景历历在目。

4|圣日耳曼德佩教堂

圣日耳曼德佩教堂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之一。这座哥特式教堂看上去确实与其它哥特式教堂不同,绿色的罗马柱配红色墙体,风格有点像圣礼拜堂,很古老的样子,尤其是钟楼,大文豪雨果曾形容它是“餐桌上的佐料瓶架”。而哲学家笛卡尔则长眠于此。

5|文森城堡:曾是欧洲最高的军事城堡

文森城堡坐落于法国法兰西岛文森市,位于巴黎地铁1号线的终点站。它是法国现存占地面积最大的皇家城堡,城堡主塔高52米,是欧洲最高的军事堡垒。整个城堡是白色的,搭配蓝天和周围的森林显得非常和谐美丽,因为地理位置偏所以很少有人来,清净感十足!

6|圣赛芙韩教堂:火焰哥特式风格

圣赛芙韩教堂堪称是巴黎最美的教堂之一,其教堂内部周围的彩色玻璃绘满圣经宗教故事,非常有震撼力,特别在昏暗光线衬托之下,整个建筑如同冲天火焰一般。圣赛芙韩是一位在此居住祈祷的隐士,死后在此修建了教堂,教堂建筑为火焰哥特式风格,装饰有滴水嘴兽、花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