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搭建网站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设定好域名与服务器之间的解析记录,解析就是“引导”,解析记录选择的好与不好,多少都会影响到访问流量访问到服务器的时间效率。

先讲一个小场景:有一天,你邀请你的朋友到你的新家做客,分享乔迁之喜,你首先就是要打电话告诉你的朋友尽可能详细的新家地址。

聪明的你想了两种方案:

  1. A 解析方案
  2. CNAME 解析方案

A 解析方案:告诉你的朋友,我的新家地址在 12142小区 104211户(即主机IP地址是:121.42.104.211),你朋友会按照详细的地址找到你的新家。

CNAME 解析方案:只告诉你的朋友自己家的小区名称和地址,当朋友来到小区大门的时候,给保安登记,说要到 nousbuild.org 家,保安会把你领到我家的门口,或者直接告诉你我家的详细地址 104211户,再自己找到地址。

解释:
A记录:将域名指向一个IPv4地址(例如:10.10.10.10),需要增加A记录。
CNAME记录:如果将域名指向一个域名,实现与被指向域名相同的访问效果,需要增加CNAME记录。

我们可以发现,CNAME 值时仍要使用主机IP,这比直接连接主机IP多走了一步。但这对于域名服务器来说,只是稍微占了点内存,CPU多运算一点。

所以,A记录解析适合解析固定IP,一般都采用 A 记录解析。但是如果你的网站使用了CDN加速服务,那么就需要改成 CNAME 解析记录,并且指定到服务商给你提供的CDN加速服务器地址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利用“Windows资源监视器”,查看文件被占用情况

周三 3 月 16 , 2016
使用过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人都因该会遇到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