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安装好啦,下来就要检验树莓派的质量啦,能不能运行呢,下来就要装入系统,正式“点亮”树莓派啦,开启树莓派之旅。

树莓派的安装可以参考:

准备工作

准备格式化工具(可选),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格式化工具,只要能够将储存卡格式化成FAT32格式就可以。额外的格式化工具可以使用 SD Formatter

写入工具暂时不用准备。因为建议第一步使用 Noobs 工具。

下载系统

进入树莓派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操作系统

地址: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

可以看见,官方有两种操作系统:NOOBS 和RASPBIAN。你可以选择任意一个进行下载。NOOBS 内置了包括 RASPBIAN 在内的系统和部分工具。

写入SD/TF卡

这里的“写入”真的是写入(Write),不是烧录,直接将下载的文件解压缩拷贝到目录即可。插入到树莓派中,准备通电了。

连接显示器

如果你要连接显示器,请注意,在给树莓派通电之前,务必将显示器的信号源调整过来,然后再启动树莓派。因为树莓派再启动后是不会检测已连接的显示器的,一定要确保先准备好显示器,在启动树莓派

启动树莓派

通电吧 :)。通电之后,会自动启动到一个系统安装界面,你选择你需要的系统进行安装即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树莓派Windows远程桌面连接

周五 3 月 9 , 2018
对于购买  Raspberry Pi 而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