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Windows 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程序打开“已经停止工作”的原因,而系统并为能够给出详细的错误原因,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 Windows 错误报告,来查找程序冲突的原因。

Windows 可能会因为多种因素导致软件的停止工作。譬如,比较出名的 刺客信条:大革命(Assassin’s Creed : Unity)与 Windows XAudio2_7.dll 文件冲突,导致程序运行15分钟左右后进程结束。

此时,Windows 的对话栏不会告诉你导致其问题的具体原因,只会给出你一个错误提醒,但是这并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但是,我们可以利用 Windows 系统信息的错误报告,来找到原因,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运行 中输入,打开 系统信息

msinfo32 ⏎

软件环境 \ Windows 错误报告

(Software Environment \ Windows Error Reporting)

选项卡中,搜索错误报告:

详细信息 中,我们可以找到导致程序停止工作的原因是 XAudio2_7.dll 未加载。从而帮助我们,临时删除 XAudio2_7.dll 文件来保证程序的稳定运行。

所以,对于其他的程序停止工作的问题,我们都可以用系统信息中的Windows错误报告,找出具体的原因,帮助我们更精确的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Swift3函数,排除参数为blank

周日 2月 5 , 2017
Swift 的 func,在传递参数的过程,如何排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