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Battery Case 使用体验

作为手机更换周期较长的 iPhone 用户,你肯定经历过 iPhone 那块小小电池容量带来的痛苦。想要自己更换电池,却无奈自己长了一双手残的手,随着 iPhone 的不断更新,越新的型号也越难拆开。有没有什么办法不用更换电池也可以让 iPhone 再战一年吗?

当然有办法!好在 Apple 推出了 Smart Battery Case,可以帮助我们延长 iPhone 的使用时间和换机周期。

区别

iPhone Smart Battery Case(iPhone 智能充电壳),其实与市面上的 “第三方手机背夹充电宝” 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最主要的区别是供电方式不同

第三方手机背夹充电宝(左图),iPhone 智能充电壳(图右)

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第三方手机背夹充电宝(左图)的背面是有开关的,其本质就是一个手机壳样子的充电宝,而 iPhone 智能充电壳(图右),则没有开关,只是额外的一块电池。

第三方手机背夹充电宝的充电逻辑与普通充电宝没有区别,iPhone 任何时候都只能使用 iPhone 内置电池的电量,当 iPhone 内置电池电量不足时,再手动开启充电宝开关对 iPhone 电池进行充电,此时 iPhone 内置电池处于 “边充电边使用” 的状态。

而 iPhone 智能充电壳却支持主板直接供电

  • 当 iPhone 内置电池电量不足 100% 时,先给 iPhone 内置电池进行充电;
  • 当 iPhone 内置电池电量达到 100% 时,iPhone 智能充电壳直接给手机供电,不再通过电池供电
使用 iPhone 智能充电壳和之后的前后对比

我们发现,使用 iPhone 智能充电壳后,电量 100% 时,并没有显示 闪电⚡ 的充电符号。

iPhone 智能充电壳持续使用后

很长一段时间 iPhone 的电量都保持在 100% 的水平,当 iPhone 智能充电壳电量耗尽后,才开始使用 iPhone 内置电池,此时电池电量才从 100% 下降。

的确如此,这样子可以减少 iPhone 内置电池的使用次数和时间,进一步延长已经不太健康的电池寿命。

有利有弊

iPhone 智能充电壳完美吗?当然不!

你肯定会发现有一些用户反映,新买的 iPhone 一直使用 iPhone 智能充电壳一段时间后取下来,发现 iPhone 内置电池的健康度掉了很厉害?是不是 iPhone 智能充电壳对内置电池不好?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你长期使用智能充电壳,因为优先使用 iPhone 智能充电壳的电量,导致你的 iPhone 内置电池长期长时间处在 100% 的水平,此时的锂电池属性活跃,也容易产生鼓包和加速电池老化。

所以,最好建议定期(大概半个月)拆掉 iPhone 智能充电壳,使用 1~2 天内置电池,再装上 iPhone 智能充电壳,有利于保持锂电池的健康。

选购

iPhone 智能充电壳固然好,但是官方的毕竟价格很好,而且买 iPhone 智能充电壳的我们,不就是没钱换手机准备再用一年的吗?这么高的价格肯定不合适。

但是,网上有售卖 砍头的 iPhone 智能充电壳,顾名思义就是被减去了一部分的产品。这类产品可以以 电子垃圾 类别进行进口,关税很低,又因为剪去了一部分,所以价格较低(一般为 原价的 10% 左右),可以考虑考虑。但是网上产品鱼龙混杂,务必擦亮眼睛。

ONing
ONing

建筑与计算机交叉方向的研究生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