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天气 CityWeather,一个简约风格的世界主要城市的天气查询小程序,是微信讨论组中分享天气的极佳途径,下面来看看这款小程序的开发过程吧~

城市天气 CityWeather 是我开始学习微信小程序开发的第一款 Mini Program,选择从一个简单的天气小程序入手。你也可以从 Udacity 上学习次小程序:点击查看

天气程序需要什么样的功能?

市面上的天气应用或小程序很多很多,但随着应用/小程序不断更新,这些天气应用变得就比较臃肿了,比如一些天气应用/小程序还添加了广告、应用推荐、打赏、账号登录等七七八八但功能,完全脱离了应用/小程序本身。一个好的应用/小程序,就应该在它该出现的时候出现,不需要的时候就不出现。

城市天气 CityWeather 就是这么一款简单的天气小程序,专注于天气本身,一款插画风格的可爱天气小程序,给你每个季节、每个天气应有的“温度”。开发者 Mickey Wu

社么样的天气显示最直观呢?

整体UI设计,当然是插画风格啦!简约、可爱的天气插画背景,让你直接看图片就能直观的看到当天的天气。

因为天气情况很多,最基础的天气就是譬如 多云小雨中雪 等常规天气,还有 微风和风大风 等刮风天气,当然还有一些极端天气 沙尘暴浮沉,甚至是代号为999的,只有会在世界末日中才会出现的 未知天气。目前的部分天气素材来自于Udacity以及网络。

小程序如何内容布局?

第一页UI采用上下两栏设计,上部将近60%的区域用来显示当前天气以及最具特色的天气背景插画;第二页UI采用列表样式布局,显示未来7天天气预报。

当然,未来可能会在增加一个页面用来显示当前天气的风速日出日落时间空气质量紫外线强度等内容。

如何设计好的图标?

应用/小程序 的图标可谓第一脸面,用户最先看到的必然是小图标,所以一个好的图标对于应用/小程序的推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何在众多天气应用/小程序图标中脱颖而出?

当然是在明确主题的同时,美观、简约、有特点,这样能让人第一眼留有印象。

小程序开发

这一步骤是坑最多的,尤其是微信小程序开发工具的bug也非常多,经常代码是正常的,但是模拟器卡死或没有应用的效果,macOS原生中文输入法有时也会出问题,输不进入字符等一系列问题。

我也非常建议学习小程序开发的你,去Udacity上跟着一起制作:开始学习

还有一些历史问题,一些淘汰的函数和接口也得自己排查,比如跳转页面的 wx.openSetting 接口:

小程序推广与分享

城市天气 Weather City 的官方页面:点击进入

城市天气 Weather City Github 项目:点击进入

未来也会新增其他主题的天气背景,增加一个当日详细信息页面,用于查看 空气质量、风速、紫外线强度、日出日落时间等;再或者,加入一个夜间模式也说不定哦,白天打开时显示白天的天气插画,夜晚打开时夜晚的天气插画,当然这都是未来需要做的事情啦。

使用手机 QQ / 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也可以观看哦~

5 thoughts on “CityWeather小程序问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Next Post

树莓派开启声音及视频播放

周一 10月 15 , 2018
什么?刚刚买回来点亮的树莓派是个哑巴?放音乐没声音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