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树莓派水平已经不是新手啦,并且你可能也注意到  NOOBS 体积庞大并且格式化分区较多,不方便备份等问题,想直接安装 RASPBIAN,那我们就再次开始吧!

树莓派的安装可以参考:

树莓派安装 NOOBS 可以参考:

准备工作

准备格式化工具(可选),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格式化工具,只要能够将储存卡格式化成FAT32格式就可以。额外的格式化工具可以使用 SD Formatter

写入工具此时需要准备了,因为我们要将 .img 镜像文件写入 SD/TF卡,可以使用 Win32 Disk Imager 或 Etcher。Win32 Disk Imager 界面相对简单、有校验选项,Etcher偏向简洁,各取所好吧。

Win32 Disk Imager 点击下载

Etcher 点击下载

下载系统

进入树莓派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操作系统

地址: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

这次下载 RASPBIAN 即可,今后想使用外接显示器连接树莓派的下载 DESKTOP 版,使用 SSH 连接的可以选择下载 LITE 版。

烧录 SD/TF 卡

使用 Win32 Disk Imager 或 Etcher,这里我是用 Etcher:

连接显示器:

如果你要连接显示器,请注意,在给树莓派通电之前,务必将显示器的信号源调整过来,然后再启动树莓派。因为树莓派再启动后是不会检测已连接的显示器的,一定要确保先准备好显示器,在启动树莓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Next Post

CityWeather小程序问答

周二 10 月 9 , 2018
城市天气 CityWeather,一个简约风格的世 […]

更多文章